close

哈囉~今天要來分享在2016年中,我最喜歡的四部韓劇~

 

在分享之前我要先坦承的是:我並不是專業追韓劇的XD

只是偶爾心血來潮就會追追有興趣或大家評論很好的劇(韓劇為主),剛好在2016年一口氣發現了幾部很棒很想推薦的,所以就忍不住手癢來發文了

以下推薦的四部韓劇沒有依喜愛程度排名(因為都超級喜歡),僅依播出日期來排序~好,那我們開始吧!


1、Signal(信號)

  電視台:tvN

  首播:2016年01月22日

  劇照

  undefined

  undefined

  undefined

  集數: 16

  劇情介紹:故事描述一位對警察與世界充滿不信任的青年,因緣際會下成為長期懸案專案組的犯罪側寫師,並意外拾獲一支舊型對講機,進而聯繫上一位15年前在主流警界遭受排擠的刑警。兩人透過對講機,攜手調查被警方長期忽略的懸案。全劇藉由時空交錯的敘事手法,對於人性與正義之間的拉扯,有相當重的著墨與探討。(參考自維基百科)

  推薦原因:這是我第一次如此著迷於辦案劇,過去的日劇或美劇也有相當多的偵辦故事,但日劇的劇情總是不夠吸引人,看了一集,也不一定非看下一集不可,加上我本身就對辦案片興致缺缺,所以從來沒有完整看完過一部;而美劇的寫實感與專業感就又更重了,但就像我剛剛說的,我本身不太愛偵探或辦案的劇,所以自然也沒認真看過。(也或許只是我沒有找到真正好看的)

所以第一次接觸信號時真是大大嚇一跳,想說天啊!也太好看惹吧!在第一集就確實勾起觀眾的好奇心,讓人想一集一集看下去,就為了知道最後的發展(當然,中間的發展也都十分精彩),其中最特別的,就是對講機的設定,因為有那台神奇(?)的對講機,讓這部戲擁有了尋常辦案片所不及的發展!再來演員的部分也很優秀,尤其是車秀賢與李材韓兩位資深演員,大大增添了這部戲的魅力,簡直到了他哭我也哭,他笑我也笑的境界XD而朴海英雖然演技上稍嫌用力,不像兩位前輩般自然流露,但也算是蠻不錯的了

  美中不足:個人認為朴海英身為主角兼一位犯罪側寫師,大展身手的地方有點不足,如果在犯罪側寫上有更多的著墨會更加分。而在人性的展露上,就如同其他韓劇,都有很用力地刻畫,或許有點過度誇張(也或許世界就是這麼誇張),但瑕不掩瑜,保證邊看邊罵。其他部分若再講下去可能會雷到大家,所以就到此為止啦!


2、又,吳海英

  電視台:tvN

  首播:2016年05月02日

  劇照

  undefined

  undefined

  undefined

  集數: 18

  劇情介紹:簡而言之,就是男主角前後喜歡上的女人都名為吳海英,加上男主角奇異的預知能力因而有許多意想不到的發展。(並非三角戀!)

  推薦原因:推薦原因可分為四點,第一,兩人相愛的過程刻劃得相當真摯動人,甜蜜時甜到受不了,反之亦然。情人間的相處我認為編得細膩感人,是這部戲成功的一大原因。第二,也是一部成功的戲不可或缺的,就是高超自然的演技,兩位男女主的演技都十分了得,演起情侶一點違和感都沒有,而配角也都有各自的特色,演得到位,但並不會搶走男女主的光環。第三,配角討喜,這要歸功於編劇(當然演員也重要),男女主角的家人們都既討喜又可愛,讓人愈看愈喜歡!第四,男主的職業很吸引人XD是一位音響導演,負責一部片中所有的聲音(不是音樂喔!)所以每次演到男主角在工作,我都看+聽得很開心

  美中不足:這部戲其實被我棄過一次,因為開頭時過於沉重,劇情推得不快,女主角的人格特質也需要觀眾花點時間去適應XD,但之後再看就停不下來了哈哈~最悶的大概就前兩集吧~過了就好還有,個人認為女主角與女配角間的糾葛實在老套,老套就算了,偏偏刻劃得蠻深的,這一段個人不太喜歡,但其他部分就不老套了,也都喜歡歡~


3、W(兩個世界)

  電視台:MBC

  首播:2016年07月20日

  劇照

  undefined

  undefined

  undefined

  ↑鍾碩

  集數: 16

  劇情介紹講述現實世界中的女醫生吳妍珠偶然地進入了人氣漫畫《W》的世界,與漫畫主人公姜哲相遇後發生往來現實和虛幻中的懸疑愛情故事。(取自維基百科)

  推薦原因:最一開始是被這部戲的設定吸引,男主角居然是活在漫畫中的人物!查過資料後發現,這部劇是由宋在貞作者所編,曾經編過仁顯皇后的男人與九轉時光的旅行,是一位擅長描寫時空轉換的編劇,剛好我也看過仁顯,所以就對這部戲充滿期待。開始追這部戲後當然也是停不下來XD這部戲推展得很快,常常讓人猜不透下一步會往哪裡發展,所以就會超想看下一集!編劇在故事的推展上真的非常厲害,也是這位編劇的獨到之處!看完這部戲後好愛鍾碩想當初他在秘密花園中,還只是小小角色,現在已經是當紅明星惹~

  美中不足:雖然我也很愛W,但不得不承認這部戲的缺點比其他部還多。例如愛情戲的部分有,但不太細膩,只能說他的看頭還是在兩個空間的轉換(或是說懸疑感)。再來,W只適合看一遍,知道發展後驚訝的成分就少了,會比較不吸引人。接著,我認為它有些邏輯上的瑕疵,有些部分我思考了很久還是覺得不通(然後又沒有人可以跟我討論XD),讓我覺得可惜了,但也有可能只是我沒想通。最後,我覺得男女主角不夠突出,男主角讓人覺得他應該要有更厲害的表現才對,女主角則讓人有種平凡無奇的感覺(或許是編劇本來就是要女主如此)。


4、孤單又燦爛的神-鬼怪

  電視台:tvN

  首播:2016年12月02日

  劇照

  undefined

  ↑像一幅美美的畫顏值未免也太高了吧

  undefined

  undefined

  ↑好喜歡他們呀

  集數:18(每集長度不一,70至90分鐘皆有)

  劇情介紹:講述一位不老不死,擁有神力的鬼怪,在漫漫時光中終於遇見她的故事。

  推薦原因:這部紅到好像不需要再介紹了齁XDD就簡單整理幾個優秀的部分吧!

第一,劇情夢幻,金銀淑老師一出手,就知道有沒有個人以為金老師最擅長的還是帶有夢幻氛圍的劇情,像是祕密花園或太陽的後裔(雖然我沒有很愛這部)。再來,演員演技好,尤其是孔劉,演技真好得沒話說,好的演員眼裡都是戲還有,這部戲笑點很多,常常讓人嘴角失守!看得非常愉快哦!另外,不得不稱讚一下,鬼怪的配樂超好聽(印象中與太陽的後裔和步步驚心麗為同個執行團隊),音樂與人物的情感十分切合最後,我非常喜愛的部分,就是金信(男主)與恩卓(女主)間日常生活的情感累積。看劇看久了,常常會看見一些題材很好,但男女主互動不多的狀況(例:男女為青梅竹馬,故兩人的發展就會一直扯到過去,好像他們只是因為過去的緣分才在一起,會給我一種他們兩位其實沒那麼熟吧的感覺)。鬼怪CP則互動非常頻繁,給我一種兩人的關係真的很緊密的感覺!我非常喜歡這樣的男女主

  美中不足:挑不大出缺點捏,若真要舉出一點的話,我覺得是過於夢幻(對,優點也是缺點)。這部戲是在現實世界裏頭建構一系列虛幻且夢幻的設定,故那些不思議的劇情就顯得非常重要了。像最重要的鬼怪,本身的設定是沒什麼問題,但我忍不住會覺得為什麼偏偏只有金信會變成鬼怪呢?跟他條件差不多的人應該多的是,但似乎世界上就只有唯一一隻的他。神的存在也設定的蠻玄,讓我看得似懂非懂的,最後還得藉由youtuber的解說,才了解了(可能是)神的旨意


以上,就是我最愛的四部韓劇啦

最後,加碼小推薦一部不錯的韓劇,就是浪漫醫生金師傅 ,是由又吳海英的女主(徐玄振)跟柳演錫合演的醫療片,但因為我也很少看醫療片,故沒有太多可以比較。覺得是一部雖然不看沒有損失,但看了卻也開心的一部韓劇最特別的是,男主是愛情直球男,實在有夠可愛的!!!

undefined

↑附上兩人甜蜜可愛的樣子

 

以上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2016 韓劇 推薦 無雷
    全站熱搜

    oopss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