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0069.JPG

↑金邊夜市


在往柬埔寨首都金邊的飛機上,空姐會發下出入境卡跟申報單(如下圖),這時就可以在機上寫一寫

要特別注意的是,出入境卡要全部用英文大寫書寫哦!(左手邊那張)

IMAG6309.jpg

下飛機後,因為我們的簽證事先申請過了,所以超快速就過海關,有趣的是,過海關居然要按十支手指頭的指紋(出境時又按了一次,大概是為了加強確認出入境的是同一個人吧)

拿好行李到接機大廳,居然就沒有冷氣了立刻感受到炎炎高溫(汗)

不久就有人問你是不是要搭嘟嘟車,沒想到他一開口就是9美金,我跟他說不對,這價錢高了,他立刻回說公定價就是9,並攤開嘟嘟車的收據,上面真的打了9美金,讓我一時間不知該如何是好

因為上網爬文時,多數人都說價錢是7美金才合理(甚至有人砍更低),所以我硬著頭皮跟他講,他繼續回我說這個時間點到市區會塞車,我只好暫時不理他,他只好又走回來跟我們招手,帶我們去搭車途中還一直要說服我付9美元,我只好一直跟他說7美元,說到我都要覺得自己是壞人了上了嘟嘟車才知道,剛剛跟我講價的只是仲介,真正的司機看上去老實多了。看來,司機應該都交給那些仲介們幫他們講價。

仲介一開始就會問你要去哪,只要秀出住宿地址或估狗map,他們就會跟司機說,就不需要再跟司機溝通了。

上車後,司機問我們從哪裡來,接著居然就播了中文歌曲,有老歌也有周杰倫的歌,真神奇,不曉得他們還準備了哪些國家的歌曲。

↓出發!對了,記得一定要戴口罩哦,路上的空氣不怎麼好,塵土滿面的

IMAG6312.jpg

IMAG6315.jpg

抵達我們住的The Artist Guesthouse後,時間也不早了,但還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非今天完成不可!那就是買金邊到暹粒的車票!

我們事先選好了要買的巴士,剩下的就是到現場購票,走過去約二十多分鐘,我們想說當散步,就出發了。結果步行過程中,一直有司機說:HI,tuktuk?

剛開始很不習慣,後來就無感了,反正我們就一臉外國臉(當地人膚色深,輪廓也深!像是台灣的原住民),對他們搖搖頭或說不用謝謝或裝沒聽到就好了

這兒雖然是柬埔寨的首都,但整體環境還是蠻令人震驚的,簡單一句就是culture shock吧!需要花一點時間適應。

DSC00061.JPG

↑抬頭所見

DSC00063.JPG

↑街景

DSC00066.JPG

↑河岸廣場,最適合散步的區域,傍晚可以看見女性在跳健康操

DSC00068.JPG

↑光腳踢球的柬國少年們

到了Giant ibis的服務據點(就在金邊夜市旁邊哦),櫃台說因為4/13-4/17是柬國新年(潑水節),所以車票都賣完了!!!

對,我們就是想買4/13的車票...櫃台很好心的介紹我們到其他家詢問,好不容易終於買到剩下的兩張票,一人15美元(跟Giant ibis價錢相同),當然是趕緊說好!

所以建議大家,如果想搭外國遊客都愛的Giant ibis的話,最好還是先上官網預訂吧!

  • 金邊往暹粒交通小指南:多數旅客會選擇搭車,但其實也能選擇飛機或船。金邊與暹粒相距320公里,車程6-7個小時不等,但我搭的不知名中型客車(可載13名乘客)稍微快了一點,5小時45分鐘就到了,途中停一下休息站。路途剛開始會有點顛簸,上國道之後就不會了。

DSC00187.JPG

↑不知名的車票哈哈

解決心中的大石頭後,總算可以放心吃晚餐了

立刻到隔壁的金邊夜市享受美食

DSC00070.JPG

↑金邊夜市有趣的野餐吃法~大家買好食物後,自己找一個喜歡的毯子坐下來享用

DSC00071.JPG

↑這裡的食物攤販不多,而且幾乎都賣得一模一樣,就挑一家看得順眼的吧

DSC00072.JPG

↑右下角的的spring roll(春捲)無敵好吃,不吃會後悔之後又吃了幾次,覺得還是在金邊夜市吃到的最好吃

DSC00073.JPG

↑兩盤一共2.5美元,其實不便宜

除了上面兩盤,我們也買了甘蔗汁(超級好喝),小小一杯也要2.5美元...真是獅子大開口當地人應該不是這個價錢吧!

撇開價錢不管,金邊夜市算是很不錯的地方,選擇不多,但食物好吃,還可以體驗當地人的生活。

坐在墊子上吃東西的感覺好熱一直有一股熱氣從地面竄上來,但很好玩~來到金邊可別錯過了

離開美食區,發現前面原來是衣服鞋子等民生用品的攤販,中間則架了一個舞台,不斷有人在台上唱歌說話,很是熱鬧~

走著走著突然發現一家椰子冰淇淋店,就買了一碗來吃吃看,結果也是驚人的好吃(還是我們只是太熱了XD)

冰淇淋用椰子殼裝,底部鋪上幾片椰子肉,然後選擇三種口味,挖好後,上面又再鋪上椰子肉,撒上花生粉就完成了!

冰淇淋很甜,配上沒什麼味道的椰子肉剛剛好,吃起來很爽口一碗是2.5美元,生意還是超好的!店員的手根本沒停過

DSC00077.JPG

↑椰子冰淇淋本人

DSC00076.JPG

↑冰淇淋店

DSC00078.JPG

↑正在挖冰的阿井,後面在發光的就是舞台

DSC00083.JPG

↑金邊夜市正門口,美食區在舞台後面。

吃飽喝足後整個心滿意足,即便天氣還是很熱,倒也沒那麼難受了~

以上,就是我在金邊的第一天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oopss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